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教育

“育时代新人,铸大国工匠”⑯▏优秀毕业生风采: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

2022-05-23 17:59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他们的青春在校园挥洒

他们的梦想由拼搏实现

他们是工匠精神最好的代言人

他们亲身证明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让我们一起走进

优秀毕业生的技能故事

 

    南江县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吴长江

吴长江毕业于南江县职业中学文秘专业学生,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熊猫山水画家。现四川省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盟主席、香港文联常务副主席、香港香江书画院院长、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巴中市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求炯甲

求炯甲,男,藏族,198711月出生于四川省阿坝县,于2009年就读于巴中市职业中学计算机应用专业,2018年度世界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

2012年从学校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四川阿坝,成为电视台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2012年参加共建联情谊,发展谱新篇”——阿坝县赴广汉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并取得了好成绩。2015年参加海南藏族自治州第二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暨藏族服饰博览会;2017年参加了中国首届藏模大赛,并入选为年度“30”强选手;2018年进入了世界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及最佳服饰表演奖、十佳奖。

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袁朝武

袁朝武,男,桥亭镇罗垭村人,小河职中畜牧兽医专业学生,毕业于四川畜牧兽医学院(现为西南大学),毕业后与妻子、小河职中同班同学、大学同班同学的李凤翔留校工作,共同助力学校持续发展,关心支持母校专业建设,关心指导母校学弟学妹求学与深造成长,现任西南大学保卫部(处)副部长、副处长、兼任荣昌校区保卫工作办公室主任,取得西南大学硕士学位。

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优秀毕业生 李龙

2012年毕业于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机械加工技术专业。同年的对口职教高考中以全省第38名的优异成绩,被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

2016年被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国企)录取,任华北区域运营经理,负责与北京各大高校建立桥梁振动和噪声实验室课题研究项目。2017年进入水电巨头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历任国际工程事业部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霞浦核电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20212月前往塞尔维亚执行疫苗工厂建设任务并提供关键无菌灌装设备,助力总统武契奇大选。

巴中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毕业生   赵川林

赵川林,巴中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2017级加工制造类专业学生,2020年以659分夺得2020年全省职教高考机械加工类第一名,考入国家211工程学校四川农业大学。

小荷才露尖尖角,三年的中职生活,赵川林同学凭着自我对知识的追求,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来,穿过茫然帘,越过萧瑟江,翻过荆棘山,不带着遗憾走出学校,给自己三年中职的学校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陈 瑜

陈瑜,男,双流镇万山村人,小河职中畜牧兽医专业学生,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毕业后扎根南江,培育壮大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南江黄羊产业,现为农业推广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导师;担任中共巴中市南江黄羊科学研究所支部副书记兼四川南江黄羊原种场场长,四川省养羊学会理事,全国养羊学会理事;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亲自指导母校国示专业和省示范专业的建设。

南江县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岳凡宋

岳凡宋毕业于南江县职业中学财经专业毕业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税收筹划师。现为四川省政协常务委员,四川省普林财税集团董事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巴商总会副会长,成都南江商会常务副会长。

巴中市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王川昌

王川昌,男,1972 年出生,巴中市恩阳区人,巴中市职业中学文秘专业毕业生,大专学历,四川省序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员,四川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产业学院副院长,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理事,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四川省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技术标准参编人员,长年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资助贫困生 100 多名。四川省序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四川建院联合创建后建筑时代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研究所(建筑医院)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产业学院,研发以防水专项治理为主的房屋修缮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公司拥有专利 20 项,以校企合作方式开发课堂+实训教材。

平昌县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杜蓉

杜蓉,女,汉族,20001月出生,共青团员,家住平昌县江口镇,系平昌县职业中学2014级数控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于2017年考入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读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专业,2020年通过专升本进入西华大学,就读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2022年考研到西南石油大学。

获得2020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020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学习标兵、三好学生,2022届西华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宜宾大学城歌咏比赛三等奖、热处理中级工证书等荣誉及技能证书。

巴中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毕业生   苟婷

就读于巴中市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2019级旅游专业。

2021年,苟婷被评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是全省唯一入选的职校学生。先后收获县、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获得2019-2020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2020年巴中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餐摆台赛项一等奖……从职校新生到成为他人的榜样,苟婷用青春的力量谱写出一曲动人的乐章。

恩阳区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阳灿

阳灿,男,恩阳区职业中学2015届旅游专业学生,毕业于四川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现就职于上海市希尔顿国际酒店。在大学中致力于专业实践探究,通过自身努力,在全班40名精英中唯一被选拔进上海希尔顿工作,现在是企业管理的一把能手。

化成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 宋杰

宋杰,男,18岁,共青团员,高2019级计算机专业一班学习委员,专业课上,他以顽强的毅力刻苦砖研,苦练基本功。在校期间通过自己的勤学苦练,专业技术能力迅速提高,多次发现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并报送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获得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