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教育

“育时代新人,铸大国工匠”⑭▏巴中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招生简章来啦!

2022-05-16 18:20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巴中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于20114月由中共平昌县委、县人民政府引进德阳通用职教集团投资兴办,20129月经巴中市教育局批准设立并正式入驻学生,现同时挂牌平昌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位于平昌县信义大道,总投资达2亿元,占地138亩,校舍50000平方米,专任教师17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比51%,在校学生3300人。 

十年磨剑通用职教铸辉煌


经过十年的发展,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品牌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建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巴中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校被评为四川省十佳民办学校”“巴中市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入选四川十佳影响力品牌职校8次荣获平昌县教育工作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4次获得平昌县高中教育质量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建领航砥砺前行谱华章


学校聚焦红色引擎”“红烛先锋”“红心向党党建三红工程,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培育乡村振兴能工巧匠,实现以党建理念推进办学质量提升,被中共平昌县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为全市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全县教科体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省委组织部来校开展专题调研,四川电视台、《教育导报》《当代职校生》等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称赞现代职校就该这样办

专业建设夯实基础铸品牌


学校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文秘、电子商务、航空服务、工艺美术、康养休闲旅游服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等12个专业,其中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成为市级重点专业,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建成省级示范专业。学校开办有就业精英班,3+2贯通培养班、3+3高职单招班、3+4本科冲刺班,让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

德育工作立德树人重特色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校企文化零距离接轨,注重文明礼仪,推行准军事化管理,独创素质教育大课,开展三自教育活动,实施两操一点名,实行垃圾分类回收,20%的学生管理80%的学生,引导他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管理、学会做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被评为巴中市五四红旗团委

技能大赛匠心铸就通用梦


学校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内涵,不断探索岗课赛证模式,组织参加省市各类技能大赛,充分展示师生技能才艺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近三年,62名教师在省市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3人获省级一等奖,31名学生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荣获奖励。

高考升学搭建成才立交桥


学校坚持中高职衔接,把组织学生参加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职教高考作为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途径,组织学生参加高职单招、职教高考、普通高考,为学生成长搭建升学立交桥。近三年高考本科上线近60人, 500余名同学升入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幼儿高等专科学校、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本专科院校学习。

就业创业毕业学生俏市场


学校把学生高质量就业、到高新企业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目标,实施党建+就业行动,坚持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培养,进行高端培训,实现高薪就业。学校同时开展回访毕业生,情暖就业路的毕业学生就业创业跟踪服务工作,为毕业学子送去关爱。学校与北京奔驰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毕业学生供不应求。得胜中学毕业的2011级汽修专业学生苟海东成为沃尔沃质量工程师,镇龙中学毕业的2013级汽修专业学生刘建国成为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的工程师。

激扬青春多姿校园展风采


学校以特色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校园艺术节、田径运动会、红歌颂、篮球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青春社团等多彩校园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展示自我才华,尽显青春风采,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近年来,学生积极参加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四川国际自驾游博览会、巴中市职业教育活动月、平昌县中小学艺术节等赛事的引领、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活动,倡导学生投身社会服务,奏响职教奋进之曲。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平昌通用职校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努力打造市内领先、秦巴一流、全省示范的职业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