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教育

“育时代新人,铸大国工匠”⑫丨南江县职业中学招生简章来啦!

2022-05-10 00:34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南江县职业中学创办于1990年,是集全日制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于一体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肩负着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初、中级技术技能人才和为高等院校输送合格新生的双重任务;学校地处南江县集州街道光雾山大道朝阳段香山路66(党政中心旁),占地100余亩,现有学生3000余人,教职工225人。目前开设有建筑工程施工、会计事务、机械加工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文秘等15个专业。

建校以来,学校以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目标,注重内涵发展、高位求进,现为四川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重点职业中学、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四川省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目前,学校以建设三名工程(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信息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努力建成西部一流、国内领先的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位于南江县党政中心门口、仿古街右侧,周末可以在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中吸收历史精华、遨游文化海洋、领略科技之光,还可以去体育馆尽情地跑跑、跳跳,此时,你青春的思想在这里慢慢地增值,成长的花蕾在这里悄悄地绽放!

学校坐落在香山南麓、几水河畔,校内绿树成荫、花香鸟语、寝室温馨静雅、食堂色香味美,是一所高标准的现代化智慧乐园。


学校有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师资团队。现有教职工225人,省特级教师1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2人,省级名师工作室成员3人,高级技师、一级建造师、中级会计师等50余人。


围绕升学+就业两个培养方向,学校连续多年职教高考本科上线率、录取率位居全省前茅,毕业生就业率100%、满意率98%以上。2017年以来,近400人升入本科院校,4000余人升入高校学习,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等高校连年发来贺信。


学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四川省重点职业中学、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等上百项荣誉。

学校开设会计事务、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文秘、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建筑工程施工、工艺美术等15个专业,其中省级示范专业3个,市级示范专业4个。

学校汽车运用维修专业、建筑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维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联合招收“3+2”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班。

播种爱与希望的热土

免学费:中等职业教育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学生免除学费;

国家奖学金:学业优秀学生可获国家奖学金6000/;

国家助学金: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确定,高一、高二学生每年可分别享受1000元、2000元、3000元的助学金:

高三学生生活补助:凡在籍在校就读的高三学生,不再享受国家助学金,但是可以享受国家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生活补助:每生每月100元,每年1000;

雨露计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享受1500/期,合计3000/年雨露计划;

勤工俭学:学校可在食堂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求职创业补贴:对家庭困难的高三学生,一次性给予1500/生的求职创业补贴;

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对考上大学的本、专科贫困学生可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8000/年,毕业后开始计息(低息)还本,贷款年限学制年限+13年。



校址:南江县集洲街道光雾山大道朝阳段香山路66(南江县党政中心旁)

联系人:黄老师 13981652781    

            杨老师 13629079189

            刘老师 1362907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