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教育

“育时代新人,铸大国工匠”⑩▏恩阳区职业中学招生简章来啦!

2022-04-29 18:42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巴中市恩阳区职业中学位于恩阳城区恩阳大道何家坝,是恩阳区唯一公办中职学校。学校占地248亩,教学区、生活区规划合理,校园环境优美整洁;运动区、实训区磅礴大气,职业教育氛围浓郁。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坚定市场化发展,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内涵,不断探索岗课赛证模式,为服务区域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一校三院  


恩阳区委组织部挂牌成立了巴中村政学院恩阳分院;四川师范大学挂牌成立了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恩阳分院”“红色文化旅游学院;学校形成了一校三院的办学格局,现正积极拓展职业培训领域,加大职业农民、乡村干部的培养,红旅人才的打造。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师172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达97%,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区级优秀教师65人,45岁以下年轻教师达87%,富有活力创造力。学校与四川师范大学合作大力推行同等学力升硕项目等提高学历层次,通过“1+X”证书试点加大双师型教师培养力度,通过跟岗、访学、师徒结对、大师工作等等途径促进人才知识结构更新。

开放办学  


学校大力开展校校、校企、校地合作,先后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3+2” “3+3”贯通培养,构建升学立交桥。与费尔顿酒店、锦江饭店、中国电信、 TCL电子(惠州)有限公司、重庆鑫斛药业、恩阳机场等企业构建共同体,丰富多元办学主体,坚持校企双元育人,不断培育创新型、技术型人才。

学校荣誉 

 

2022年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巴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健康学校”“巴中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师生先后在四川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四川省举重锦标赛及市区各类演讲、朗诵、文艺汇演中喜报频传,佳绩满满!

专业设置 

 

学生风采  


学校狠抓学生学业水平提升,近年来,107位同学上本科线,20多位同学考入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重点大学,98.9%学生考入高职院校,师生斩获省、市一二等奖60多项。


学校着力学生实习实训锻炼,常年来,学校始终着重于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始终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动手能力与专业技能,不断创造实习条件,不断完善实训室建设,开足各专业课程实习实训;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校园活动,常年来,学校不断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才艺展演、元旦晚会、田径运动会、篮球赛、演讲朗诵比赛、歌唱比赛、成人礼及毕业典礼等多彩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学校倡导学生投身社会服务,近年来,学生积极参加自驾游博览会、巴人文化艺术节、职工运动会、市人大运动会、中小学生运动会等赛事的引领、志愿服务、演出等活动,奏响职教奋进之曲。

 报读我校可选择的升学途径  

“3+2”五年贯通培养直升大学

恩阳区职业中学与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开展贯通“3+2”人才培养渠道,恩阳职中就读三年后升入高职院校深造2年获得大学文凭。

“3+3”中高职衔接培养考大学

恩阳区职业中学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职院校打通 “3+3”中高职衔接培养渠道,我校就读3年后,通过职教单招进入大学深造获取大学文凭。

高技能人才基地班上大学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化院应用化工班化院工业分析班;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西航班;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内职幼儿保育班;人才基地班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就可以享受到大学老师的授课,可以定期到大学参加实训。特色班级学生还可以通过职业高中、职业技术学院和企业(央企、国企、上市企业)校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人才订单培养,不仅解决考大学的问题同时拓展了就业空间。

单招、统招贯通上大学

单招是高校的专项计划,性质与普通高考一样,单招录取与高考录取一样;职高学生统招与普通高中学生同时间进行;单招、统招都是高考选拔人才的有效途径。

报读我校可享受的中职资助  

免学费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一、二、三年级学生均减免学费。

国家助学金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学生人均享受国家助学金2000//年;高三学生可享受生活补助1000//年。

雨露计划(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一、二、三年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按程序申报雨露计划3000//年。

中职国家奖学金

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6000//年。

中职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

2020年开始,学籍在市内中等职业学校的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特困人员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求职创业补贴1200/人。

教育救助基金

家庭贫困的在校学生可以申请教育救助基金,按程序办理,金额不等。

其它资助

除国家资助外,学校另设立助学金、奖学金、校友基金等,资助金额不等。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13778771007

招生联系人:周老师 13881660735

                   刘老师 13981664297

                   邵老师 15182763588

                   杨老师 13778771007

    学校地址:巴中市恩阳区恩阳大道何家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