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教育

巴中职业技术学院试点1+X证书制度成功申报

2020-06-15 09:48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浏览量: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围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首批申报《幼儿照护》《建筑工程识图》《母婴护理》《金税财务应用》4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

“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点工作。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前教育、会计、财务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作为此次首批试点的专业,也是该校近年来大力发展的优势专业,师生先后在省级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据了解,此项试点工作是巴中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职教20条”,改革完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的有力举措。“今后,学校将加强与各培训评价组织对接,深入了解证书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校的试点工作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