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教育

巴中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

2020-05-20 09:54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巴中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巴人广场举行。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出席,并宣布启动“2020年巴中市职业教育活动月”。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培育建设了一批优质特色中职学校,探索出了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有效路径,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夕谦表示,中等职业教育是培养技能型、技术型人才的教育。今年全省将扩大招收中职毕业生本科录取比例,教育部还将实施中、高、本、硕衔接推进计划。同时学生就读中等职业教育,还将享受免学费、生活补助等优惠政策,优秀学生还可享受奖学金,贫困学生也能在学校申请勤工俭学。希望各地各校以本次职教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宣传,把国家重视支持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宣传到乡镇、学校、家庭,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

活动中,中职学生进行了才艺展演,学校展台集中展示了茶艺、旅游、机电等30多个专业的作品成果,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观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领略职业教育魅力。

本次活动以“发展职业教育、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接下来还将举办中职学生旅游专业技能大赛,开展微电影、抖音拍摄比赛等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巴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宏伟致欢迎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沈鹏,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崔洪文,各区(县)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职业中学负责人、普职融通试点学校负责人,巴州区各学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初中生源学校校长,市、区部分初三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