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市教育局举行第三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暨知识竞答活动

2018-09-14 17:46 来源: 作者:admin  浏览量:

9月14日,市教育局举行第三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暨知识竞答活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志慧,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陈英雄出席。

活动分主题演讲和知识竞答两部分,全市18名中小学生代表各区(县)、市教育直属学校,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竞赛。最终,平昌县教科体局代表队三组均获一等奖,巴州区教科体局、平昌县教科体局、通江县教科体局获优秀组织奖。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陈英雄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宪法》学习宣传的意义指向,再谋划、再布局;进一步理清《宪法》学习宣传的逻辑框架,再深化、再全面;进一步找准《宪法》学习宣传的着力支点,再添薪、再出发。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决策部署,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