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侯中文到市教育局检查指导“七五”普法工作

2018-07-05 16:00 来源: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近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侯中文一行到市教育局检查指导“七五”普法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的方式对“七五”普法组织保障、制度落实、依法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逐一对照督查,对市教育“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侯中文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系统抓好通用法规、着重抓好教育法规、突出抓好宪法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青少年学生的接受能力,分学段实施,针对教育系统体大面宽的特点,分众化开展。要强化防范治理,加强青少年学生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及抗压能力的培育,做好心理辅导、防毒防邪教工作;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行为、执教行为,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彬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