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平昌县:开展“远离校园贷 杜绝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

2018-05-30 16:41 来源: 作者:李尚宗 李小波  浏览量:

5月29日上午,平昌县“远离校园贷 杜绝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在平昌县第二中学开展。县教科体、县检察院、关工委、妇联、团县委、教育系统部分政协委员和平昌二中部分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还债》专题讲座拉开帷幕,讲座围绕校园贷的概念、危害性、违法性以案说法,对如何有效预防校园贷进行了深度讲解;随后对各类校园欺凌现象深刻研判,对如何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度剖析,就如何有效控制情绪、调整心态深入交流,给老师支招、为学生指路。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县检察院关于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展板、平昌二中学生法治手抄报和依法治校成果展。

最后,就如何杜绝“校园贷”和校园欺凌、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加强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三观”;二要突出重点,健全青少年权益保障制度;三要部门联动,建立协同作战长效机制。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青少年不攀比、不盲从、理性消费、合法借贷、远离校园贷,不惹事、不过激、调节情绪、化解矛盾、杜绝校园欺凌,共同构建法治平安、和谐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