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平昌县召开2018年“珍爱生命·法治同行” 普法教育主题活动暨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2018-05-16 10:35 来源:平昌县教体局 作者:admin  浏览量:

5月15日,平昌县2018年“珍爱生命·法治同行”普法教育主题活动暨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在五木小学召开。县依法治县办常务副主任、综治办负责人孙膑,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冯辽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五木镇党委副书记陈红斌主持。五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明军致开幕辞。

会上,总结了2017年平昌县依法治校暨“法律进学校”工作,部署了2018年依法治校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依法治校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教、维护广大师生权益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推进校务公开、建设平安校园的客观需要,各校要以坚定决心、积极态度、扎实举措、务实的作风,继续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务必再深化、再提高。各校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于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切实做到依法治教制度化、法治教育常态化、法治建设规范化。二要在工作推进上务必再加力、再提速。要加大法治教育的宣传、普及力度,做到是法治教育要“全覆盖”、 法治课程要“全渗透”、 宣教模式要“全方位”,真正做到师生法治教育入脑入心。三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再强化。实行依法治校,就是构建“四位一体”教育格局,依法理顺政府、家庭与学校的新型关系、完善学校各项民主管理制度,尊重学生人格,依法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坚持肩上有责任,织密“四张网”。强推硬逼力促工作不力、效果不明的学校整改到位。

会上,五木小学、平昌二中、驷马中学分别以《动起来,让生命更精彩》《推进法律进校园,实施小手拉大手》《坚持四个“依法”,全面促进学校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县检察院未检科干部吴享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五木小学依法治校成果展和观看了法治文艺节目,开展了“珍爱生命,法治同行,快乐成长”宣誓暨签名活动。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华,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平,县司法局党委员、副局长何力,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赵丽娟及未检科干部吴享、葛琳,教科体局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同州、兰草、元得片区督导站站长,县城学校分管依法治校领导,兰草、元得片区校长,五木小学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