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艺体幼儿园:匠心巧手做玩具 童趣飞扬助成长

2022-09-16 14:53 来源:巴中市艺体幼儿园微公 作者:  浏览量:

     艺体乐园里有一群能工巧匠,除了带领孩子们在智慧的海洋扬帆起航,还能巧手绘制孩子们游戏的梦想。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承载了老师对孩子的爱与理解,孩子的游戏在玩教具中童趣斑斓,孩子的学习在教玩具材料中扎根生长。

老师们在假期里,用爱心为孩子打造了一件件玩教具,有科学类、益智类、运动类、建构类、艺术类、综合类........每位老师都独具匠心,遵循着"教育、安全、创新、艺术、趣味、环保、一物多玩"的原则,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变废为宝,制作了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教玩具。

老师们对玩教具的精彩解说,倾注了对孩子的热爱,老师们用心演示,彰显了老师的专业能力。教研组成员也对此次玩教具制作进行了点评。大家都肯定了教师在制作玩教具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兴趣点,制作的玩教具具有实用性与趣味性;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建议和措施,让玩教具在教育中更有温度

 “教欲行,师先行。通过本次玩教具制作活动,激发了教师们互助研究、提高专业素养的热情,锻炼了教师动手动脑以及实践创新的能力,也激励了教师们进一步去探索玩教具与教学活动的有机结合,发挥了自制玩教具在幼儿教育与孩子游戏学习中的作用,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