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岳家小学幼儿园: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

2022-06-16 16:35 来源:平昌县岳家小学 作者:吴俊材  浏览量:

最近,平昌县岳家小学幼儿园紧紧围绕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精心组织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多个方面对大班年级幼儿做好幼小科学衔接工作,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及终身发展。

培养独立意识,感受小学课堂。幼儿园不断培养大班幼儿的独立意识和独立思考、自己解决问题、自主学习、独立操作等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对即将进入小学打好基础。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参观了小学,聆听了小学上下课铃声,观看了小学的课间操,走进小学课堂感知了小学的上课氛围,激发了大班幼儿对成长的向往,为上小学做好准备。

召开家长会议,宣传幼小衔接知识。幼儿园召开了家长会议,向家长宣传幼小衔接的相关知识,缓解家长的焦虑情绪,让家长明白幼小衔接的重要性,幼小衔接不是像小学一样识字、写字、做题,而是配合幼儿园一起为大班幼儿上小学作好准备,在家培养幼儿的时间观念,定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

发挥纽带作用,养成良好习惯。幼儿园注重发挥幼儿园到小学的纽带作用,不过多地让孩子漫无目的地玩乐,要求大班老师在幼儿表达、行为、习惯养成上下功夫。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幼儿园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大力宣传《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宣讲幼小衔接的重要性和科学方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助力广大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