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双减在行动㉝丨巴中中学:把好五步质量关 提升学生幸福感

2022-05-30 18:25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严控数量


班主任总控学生作业第一关,均衡各学科作业量,与科任老师协调,布置较多作业的学科适量删减作业,不得超越作业时间总时长。

细审质量




建立学科作业设计审查制度,教务处对各学科以单元(章节)作业设计为审核基础,审核作业设计类型、方式、层次,预估不同层次学生完成作业所需时长,确保作业质量关。

让出时间


教师课堂教学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留足学生思考和完成课堂作业时间;晚自习不得讲新课,让学生回家前完成绝大多数作业。

评展作业




每周在备课会上评议作业设计得失,提出反思优化方案;每个月由教务研训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对作业质量评价1次;每学期展评2次作业,并通报表扬优秀教师和学生。

查访学生


每学期由校纪委、教务处通过调查问卷、电话访问和走访学生,督查教师作业布置情况,对未按照双减要求布置作业的备课组和教师个人,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