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恩阳区教科体局召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会

2022-04-26 17:30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微官 作者:  浏览量:

424日,区教科体局召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市、区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系统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的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普及科学知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系统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系统专项治理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治理工作纵深推进。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搞好政策宣传、摸清基本情况,监督管理本单位干部职工带头践行“治陋习、树新风”,不乱办滥办和大操大办酒席,不参与违规举办的酒席,在全社会进行政策宣讲,向社会传递勤劳致富、风清气正的正能量。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系统专项治理重点任务。一是要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队会、发放倡议书、小手牵大手等形式,让每名学生成为反对大操大办和违规举办宴席的讲解员、宣传员,形成“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围绕推进移风易俗、建设优良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城乡居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三是大力开展系统违规操办宴席问题专项治理。及时转发市、区纪委查办通报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明确违规举办酒席事项、可以举办酒席的事项及标准、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红白喜事酒席申报审批流程,建立长效机制,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区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学区主任,中小学校长,机关股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