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双减在行动㉟丨巴中市高级中学:课后服务促双减 特色课程助发展

2022-06-06 18:06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学校始终秉承五育并举的育人原则,坚持特色课程引领,充分发挥艺术学校的资源优势,探索出“N+2”兴趣拓展+学业指导的课后服务模式。

“N”是指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

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我校依托自身艺术特色教育的优势,最大限度的优化教学资源,增加学生兴趣课程的选择性,精心打造四类特色课程。






系列音乐课程,开设了二胡、吉他、非洲鼓、声乐等兴趣课,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




系列美术课程,开设了剪纸、绘画、书法等兴趣课,增强学生的审美能力。




系列体育课程,开设篮球、足球、乒乓球、田径等兴趣课,让学生释放压力和强身健体。


系列劳动课程,开展食堂帮厨、执勤等相关活动,增强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兴趣,提高审美能力和养成健全人格。

“2”是指开展两节自主学习课程

查漏补缺促进步


各年级利用晚自习时间同步进行个别化学习指导,组织学生自主完成课后作业;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老师给予辅导帮助,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在学校将知识消化透彻,争取让学生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