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双减在行动㊲丨通江县正文小学:小操场办“大”体育

2022-06-10 17:40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丰富体育活动促锻炼




校长带头组织全校师生每天清晨进行30分钟晨跑,同时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利用课后服务和体育课程,设定跳绳、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10余项体育社团,供学生自主选择,进行个性化的体育锻炼,确保每位学生发展1—2个个人兴趣爱好,要求学生注重运动质量,限定运动时长,不低于15分钟,不高于一个小时,让体育运动不成为家长和学生的负担。同时严格考评指导,实行学校领导、体育教师、值周教师、三查,督促学生规范锻炼,保证质量。

加强家校合作促发展

学校利用班会、家长会、家长群等方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五项管理的宣传和交流,鼓励学生健康运动,增强体质,倡导家长在家多参与学生的运动陪伴和运动安全监管,提高家长教育责任意识,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形成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坚持以赛带练促提升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市区各级各类运动会,通过参赛促学生训练,多人获得奖牌,学校连续获得县田径运动会、足球联赛小学组冠军。

落实检查监测促健康




通过大课间活动、课后服务、体育课,对学生的体育作业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监督学生自觉完成体育作业。加强学生健康监测,每学期定时监测全校学生的视力和体质,并建立个人健康台账,形成档案管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