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巴中开放大学: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宣讲活动

2022-05-31 17:39 来源:巴中开放大学 作者:曹茜  浏览量:

530日,巴中开放大学(巴中社区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巴州区天马山镇安家坝村,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宣讲活动。

活动中,深入宣讲了《民法典》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婚姻家庭、反诈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宣讲,为当地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还就日常风险的防范及应对进行了宣讲提醒。同时,学校还组织老年大学学员为当地群众送上了反映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及崇尚孝道等方面的快板节目表演。

通过宣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推动乡村依法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体现巴中开放大学(巴中社区大学)在推动法治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