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巴中市普通高考体检工作有序顺利

2020-05-13 11:24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高考延期后,体检工作也相应推迟。近日,全市各招考委成员单位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确保3.8万名考生体检工作顺利,截至512日,已完成体检3949人。

实行“送检到校” “医检分离”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江县高考体检由县招考委确定中医院组织实施,选派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的医护人员,配备1辆体检专用车、21套车载体检仪器等设施送检到校,并制定体检日程,确保按质按时完成体检任务。坚决落实“医检分离”,科学合理安排和布置体检场地,并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按班级顺序分组错峰体检,做到分类分组参检。

首次推行体检信息化。为采集的信息更加准确,信息的管理更加精细,南江县积极推进体检信息化工作,考生凭身份证刷验信息参加体检,各科体检医生建立独立的体检工作账号,总检医生登录平台信息管理端,根据各科室体检结果得出体检结论,考生再在平台上进行签名确认。为严格体检标准,南江县招考委还组织参检医护人员进行体检信息化专业培训。

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平昌县坚持“一校一策”,选派10名工作人员负责维护体检场所秩序,引导考生有序参与体检。对生病考生、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和帮助。体检期间,平昌县招考办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答考生、家长所咨询的问题,针对社会考生该县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告知招考信息和体检注意事项。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