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小:聚焦主题,多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廉洁一起走”活动

2019-11-18 16:26 来源:巴州区三小 作者:admin  浏览量:

2019年以来,巴州区三小始终围绕“清风廉韵沁巴州”的总体要求,聚焦“建清韵巴州·树家校新风”主题,多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廉洁一起走”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助推巴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廉洁课堂提神醒脑。在“清韵巴州大讲堂”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光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和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文件内容、传达会议精神。并为全体教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领全体教职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引导全体教职工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提升廉政意识和“红线”意识。课堂是廉洁教育的主阵地,学校将廉洁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在《道德与法治》思政课堂上,老师以“廉洁伴我成长”为话题,帮助孩子扣好‘廉洁’扣;在美术课上,孩子们“画莲花、写廉字”,五彩的莲花和一笔一划将“廉”刻进了心间;在音乐课上,孩子们在音乐老师的领唱下,学唱“廉政歌”,优美的旋律在校园萦绕,校园里闪耀出廉洁之美。

廉洁活动丰富多彩。将党风廉政与精神文明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活动。在“建清韵巴州·树家校新风”“小手拉大手,廉洁一起走”“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上,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区教科体局印制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致家长的一封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小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简明问答》等资料,让孩子们了解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小知识,了解教育资助惠民政策,欣赏巴州区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党恩,爱党爱家乡。并通过全体学生与家长一起亲子共同阅读、共同学习、共同宣传,为“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孩子们表演廉洁小品、朗读廉政格言、诵读廉政诗词、讲述廉洁漫画故事、演绎《爱莲说》,让孩子们树立了“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意识。

廉洁宣教入脑入心。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评价,掀起廉政宣传教育。在主题升旗仪式上,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的廉洁微视频,传递崇廉尚简的价值观念,润物无声;通过学校LED显示屏、微信平台、宣传册、橱窗等,大力宣传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小知识,明白醒目;通过发放4000余份《致家长一封信》,一个孩子带动一批家长,一个家长影响身边一群人,效果显著;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亲子共读活动,让廉洁植根家庭,亲情融融,更具感染力。(核稿: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