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2019-04-02 09:31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浏览量:

    4月1日,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手拉大手文明有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师附小举行。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月。

    “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为创建文明巴中而努力。”在启动仪式上,学生集体文明宣誓,讲文明、重礼仪,做一个“文明的好孩子、文明的好学生、文明的小市民”。家长代表也现场发起倡议,倡议每一位家长在生活中摒弃陋习,树好榜样,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记录、共同成长,做文明“好家长”,培育文明“好家风”。

    2019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此次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文明有约”主题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全市校园文明程度和学生文明素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相互影响、相互带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形成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