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职(技工)学生特别资助在线办理有关事项的公告

2021-04-20 16:24 来源:资助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及广大学生: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关于实施教育扶贫攻坚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川财教〔2015230号)和《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181号),2021年春季学期已在校的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下同)中职(技工)学生继续享受每生每学期500元的教育扶贫特别资助政策。现就2021年春季学期脱贫户中职(技工)学生特别资助在线办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生在线申请

41912:00开放申请,51918:00截止申请。请各地各校做好宣传工作。请符合条件的脱贫户中职(技工)学生及时通过以下入口(任选其一)办理在线申请。

入口1:四川省学生资助网(https://www.scxszz.cn),进入右下角“快捷入口>>四川省建档立卡资助在线申请”。

入口2: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搜索“中职和本专科建档立卡特别资助项目”办理事项。

学校审核

省内学校就读的中职(技工)学生学籍信息,由就读学校负责审核,审核截止日期为531日。在省外学校就读的中职学生学籍信息,由县级教育部门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子系统“综合查询>>本地户籍外地就读学生>>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学生)”中查询结果进行审核。就读省外技工院校学生学籍信息,由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服务之窗中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学籍信息查询系统中查询学生学籍情况。

三、县级审核公示

县级教育(人社)部门在学校审核通过后,导出申请名单送同级扶贫部门会审,并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审核公示工作应在615日前全部完成。

四、资金发放

县级教育(人社)部门在630日前将资金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社会保障卡中。

 

咨询电话:

巴中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 0827-5282118

巴州区:0827-5552833    恩阳区:0827-5399100

通江县:0827-7239080    南江县:0827-8225188

平昌县:0827-6388739    经开区:0827-865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