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杜宇
  孜孜以求做山里娃的引路人

2023-04-28 09:46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  浏览量:

杜宇,现为恩阳区玉山中学教师,202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从教20余年,杜宇一直从事初高中化学教学工作,多年担任高中班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一名既富有爱心又充满智慧的教师,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问起名师感言,她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名师的课内课外,总是像一束束光,会不失时机地闪耀在学生成长的旅途中,引领着学生前行的方向!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始终以敬业奉献诠释着一名乡村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在课堂教学中,杜宇不断总结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她认为,学生进步是衡量教师水平的一把尺子,一名好教师不在于牺牲了多少,而在于创造了多少。高中化学重难点知识较多,她就用歌曲的形式呈现给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记住要点。她在课堂上善于把学生搞糊涂,使教学具有朦胧美、艺术性,让学生进入不知真相又强烈地想知道真相的探究状态,从而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

她潜心钻研每一堂课,打磨了无数精品课堂。她常说:我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我一定会做情系学生、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的教师,因为我深深地懂得教育是一项充满温度的事业,更是充满情怀的事业,归根到底教育是一项爱与奉献的事业。

她一直坚守乡村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深爱教育事业,先后被授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巴中市教育领军人才”“巴中市教书育人名师”“巴中市优秀科研工作者”“巴中市优秀科技辅导员”“巴中市十佳科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