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师德育新苗——记巴中市第三届“最美诚信巴中人”任文君

2023-03-21 10:05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永龙  浏览量:


任文君在备课

320日,星期一。巴中市高级中学初中英语老师任文君正在整理新一周的课件。这周,她打算为同学们布置一篇英语作文,题目是《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在当今社会很重要,是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诚信教育也是我教学内容中的重要部分。任文君说。

立言立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文君也始终用诚心对待每一位同事、家长、学生。不求轰轰烈烈干大事,只求诚实守信待他人。这是任文君的人生格言。

在任文君的班上,学生陈某某性格的转变,也是一个诚信故事的写照。去年年初,陈某某父亲由于没有资质,涉嫌非法行医造成医疗事故。在被公安机关拘捕时,他在电话里拜托我帮忙照顾孩子的生活。任文君说,既然答应别人,就一定要做到,而且还要做好。

在此后的两个月时间里,陈某某与任文君一起生活,她为孩子买了新衣服、新鞋子,给孩子做可口的饭菜。早上一同上学,放学一起回家,给孩子辅导作业。陈某某从刚到她家时的十分害羞、不敢大声说话,到后来主动向她分享与同学们的小秘密,讲小时候的成长经历,性格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在学生家长眼中,任文君是个热心肠的人,哪家孩子生病需要照顾,或接孩子迟到了,都会打电话请她帮忙。她也总是热心承诺:孩子交给我,忙你的事去吧!请放心,我会照顾好的。

今年是任文君执教的第二十二个年头。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一个观点:作为一名教师,学生的淘气、不听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学生、家长对自己失去信任。能得到家长的信任,把孩子放心交给我,我会感到开心、快乐,觉得自己对得起这份工作。任文君说。

平日时,任文君始终保持着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教师风范,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言行一致,力争成为学生的诚信表率。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坚守自己的信念,用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保持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信守不渝,立德树人的庄严承诺,做一名道德高尚的人民教师。任文君说。

任文君怀揣一颗诚信的心,对待事业重信守诺,得到了学校、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2022年,她被市发展改革委、市文明办、市人行联合授予第三届最美诚信巴中人荣誉称号。据了解,她个人将在信贷、出行、医疗、旅游等方面享受我市的守信激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