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师附小岗位明星——减负赋能之星

2022-07-08 18:39 来源: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微公 作者:  浏览量:

双减实施一年以来,巴师附小在减负不减质、减量要增质、课堂要高质、服务上品质减负提质工作总要求下,抓纲务本,探索路径,不断巩固双减成果。其创新做法先后被央视《朝闻天下》《教育导报》报道,创新举措入选全省双减工作典型案例。

一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做到六为: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思维为核心,方法为中介,能力为目标。形成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精讲点拨有效训练反思升华五步教学法。二是提高作业设计质量,鼓励教师探索布置分层作业,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设计探究性作业、实践性作业及跨学科综合性作业。期间,涌现出一大批理念先进,勇于探索,成效显著的教师。

减负赋能之星


王琴,市级青年骨干教师,市名班主任,巴州区“先进个人”,巴师附小五星教师,四川省赵茂森名师鼎兴工作室成员,四川省陈娅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执教的多堂课在市、区(县)举行的赛课活动中获一等奖。在教学中,采用“画数学”也就是“数形结合”的方法,让一个个枯燥的数字和算式化身为一幅幅简洁直观的画,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攻克一个个数学难关,使学生爱上了数学;作业设计方面,不但采用摆一摆、画一画、玩一玩、说一说、比一比等多种“手脑结合”的形式,还坚持采用“费曼学习法”,让学生在模拟小老师的活动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李岚,一级教师,中共党员。长期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立足本职,树德育人,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关爱学生,把爱奉献给每一个学生。在语文教学中,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精讲巧练,分层设计作业。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愉悦,深得学生的喜爱。


何艳,巴州区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巴师附小“五星教师”。长期致力于小学语文教学研究,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重视课内外阅读。在教学工作中精益求精,让学生在“乐中学、动中学、玩中学”,形成了“简单、朴实、自然、快乐”的教学风格。课堂上语言清新、生动活泼,驾驭课堂能力强,深得学生喜爱。多次荣获市、区赛课一、二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和课例在国家级报刊和教学杂志上发表。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在道长路漫的“双减”征途上,全体附小人将以典范为标杆,以先进为动力,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双减”工作新局面,为擦亮“巴师附小”辉煌名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