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师附小岗位明星——减负提质之星

2022-07-10 18:32 来源: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微公 作者:  浏览量:

双减实施一年以来,巴师附小在减负不减质、减量要增质、课堂要高质、服务上品质减负提质工作总要求下,抓纲务本,探索路径,不断巩固双减成果。其创新做法先后被央视《朝闻天下》《教育导报》报道,创新举措入选全省双减工作典型案例。

一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做到六为: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思维为核心,方法为中介,能力为目标。形成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精讲点拨有效训练反思升华五步教学法。二是提高作业设计质量,鼓励教师探索布置分层作业,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设计探究性作业、实践性作业及跨学科综合性作业。期间,涌现出一大批理念先进,勇于探索,成效显著的教师。

减负提质之星


刘卫华 小学语文老师,本科学历。执教二十余年,曾获巴师附小“五星教师”,“巴中市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所撰写的论文、录制的课多次荣获省、市级一、二等奖。教学中,一直践行“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注重学生阅读方法的指导,培养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让学生养成坚持课外阅读的习惯。所教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异。


张洪英 巴州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从教20余年,一直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为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参与教研教改,所撰写论文数次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一等奖,并在相关杂志发表。在教学中,坚持让孩子感受数学来源于生活,并用于生活。同时精心设计分层作业,学生可依据自己的喜好和能力选做作业,让每个学生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邓丽君 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四川省骨干教师,市、区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四川省赵茂森名师鼎兴工作室成员,巴师附小“五星教师”,从事小学高段数学教学工作。有30余篇论文、课件在省、市、区获奖、发表;多次参加省、市、区青年教师赛课活动获一、二等奖,参与多项课题研究,所申报的《小学“疑思导学”课堂教学模式》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巴中市一等奖。


岳俊杰 巴师附小语文教师,市级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巴中市十佳师德楷模,巴州区最美教育人。在教学中,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珍视学习的过程,珍视成长中积淀的宝贵财富,不断设立新目标,不断超越自我,一直深爱着学生并幸福地感受着他们爱的回应。二十多年来,辛勤耕耘,用爱心、耐心和智慧,让梦想一点点照进了现实!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在道长路漫的“双减”征途上,全体附小人将以典范为标杆,以先进为动力,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双减”工作新局面,为擦亮“巴师附小”辉煌名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