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师附小双减岗位明星 ——减负增效之星

2022-07-11 10:25 来源: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微公 作者:  浏览量:

“双减”实施一年以来,巴师附小在“减负不减质、减量要增质、课堂要高质、服务上品质”的“减负提质”工作总要求下,抓纲务本,探索路径,不断巩固“双减”成果。其创新做法先后被央视《朝闻天下》《教育导报》报道,创新举措入选全省“双减”工作典型案例。

一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做到“六为”: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思维为核心,方法为中介,能力为目标。形成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精讲点拨—有效训练—反思升华五步教学法。二是提高作业设计质量,鼓励教师探索布置分层作业,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设计探究性作业、实践性作业及跨学科综合性作业。期间,涌现出一大批理念先进,勇于探索,成效显著的教师。

减负增效之星


童秀蓉 一级教师,巴中市“首批名师”。巴师附小五星教师。长期从事语文高段教学。热爱语文,喜欢文字,并把这种热爱传递给自己的学生。注重阅读兴趣培养,创设班级图书角,持续开展各种阅读活动,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注重习作能力的提升,每学期将学生的优秀作文编辑成册,互读互赏,鼓励学生以各种形式发表习作;善于引导学生将学习与生活相融,带领孩子们伴随着二十四节气,走进大自然,观察感知,以自然笔记的方式记录大自然。


曾凤丹 大学本科学历,巴中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巴州区优秀教研工作者。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小学高段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撰写论文多次在国家、省、市、区级刊物发表并获奖,优质课曾获市、区一等奖。教学中,潜心教研教改,大胆探索,不断创新,采取从认识到规律、从模仿到创新,学以致用的教学方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所带的历届班级班风正、学风好,知上进,教学成绩突出,深受同行及家长的好评。


黄春花  小学英语教师、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英语教育八年来,一直秉承着爱一切学生、爱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因势利导,注重采用儿歌,游戏,表演等有趣形式;注重调动主观能动性,使学生勇于表达、乐于展现。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下学习。

用智慧孕育理想,用汗水滋润希望,用爱心诠释责任,巴师附小每学期的岗位明星风采闪耀!平凡的岗位一样精彩!抓习惯,抓细节,抓学困,抓读书,抓住高效课堂,就能抓住教学质量!巴师附小教育者用一点一滴的踏实付出,兑现着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凭着对教育的一份热情,一份执着,用责任去实现家长的梦想,用爱心去提升孩子们生命的质量。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