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改薄

关于做好“全面改薄”项目收尾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04-05 11:49 来源:市改薄办 作者:admin  浏览量:

巴改薄办函〔2019〕1号

 

巴中市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领导小组

办公室关于做好“全面改薄”项目收尾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改薄办:

现将四川省改薄办《关于做好全面改薄 2018 年年度计划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川改薄办函〔2019〕3 号)和《关于转发全国改薄办〈关于做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收尾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改薄办函〔2019〕4号)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各地要对照调整后的规划,认真梳理2014年以来“全面改薄”项目实施情况,按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全面改薄”项目收尾工作,确保2019年所有义务教育学校“20条底线”全部达标,所有规划任务全面完成。于4月16日前以公函形式将义务教育学校 20 条“底线要求”排查(有未达要求的附整改情况)、含大班化解在内的“全面改薄”项目实施(有未开工的附专项说明和整改方案)及历年各级检查、审计和绩效评价存在问题“回头看”等工作开展情况报市改薄办。

二、各地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全面改薄”2018年年度实施计划填报。请登陆教育部门户网站(www.moe.edu.cn),在督导局网页全面改薄专栏下载专区中下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规划管理和年度计划补丁”,更新项目管理软件后,将2018年度项目实施备案内容(含大班化解)及时录入2018 年全面改薄分年计划系统中, 确保各级资金数额与 2018 年实际下达一致。于4月25日前将软件上报数据包发送至市改薄办,省改薄办将组织开展集中会审工作,待审核无误后,再将2018 年“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项目建设计划汇总表(表8-1-1)以公函形式报送市改薄办,集中会审时间另行通知。

三、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逐校摸清底数,对未达到有关办学条件标准的,倒排时间,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达标建设任务。

联系电话:5266949,邮箱:372051855@QQ.COM。

 

附件:1.四川省改薄办关于做好全面改薄2018年年度计划填报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2.四川省改薄办关于转发全国改薄办《关于做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收尾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巴中市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基本办学条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