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巴州区教科体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2-01-24 22:50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微公 作者:  浏览量:

122日,巴州区教科体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黎燕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冠华主持。


会议指出,全系统坚持政治领航,严抓党史学习教育,以“八个一”方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史铸魂·勇争一流”“红心永向党”等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安全工作织密筑牢,中心工作成果喜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全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再深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研读“四史”,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五化建设”上再加力。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五化”建设落地落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政治安全,筑牢思想“防护堤”。三是在“令行禁止”上再加压。坚决整治“四风”顽疾,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做到无死角、零容忍、全覆盖。四是在“执纪问责”上再严格。持续规范办学行为,加大教育“三乱”和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在“扛牢压紧”上再加力。紧抓主体责任“牛鼻子”,切实做到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四个同步”,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学校和单位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会上,5个学校和单位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彭冠华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开展集体约谈

会上,10个学校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系统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冠华开展了集体约谈,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青通报了当前教科体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直属单位、学区主要负责人,公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