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南江县教科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和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1-11 11:50 来源:南江县教科体局微公 作者:  浏览量:


2022110日,南江县教科体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和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21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长、党组成员刘忠勇同志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和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逗硬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全面抓好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整治突出问题,推动系统作风建设向善向好。突出关键领域,盯紧食堂管理、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校服采购、项目建设、教育“三乱”、招生、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发挥信访、巡察、审计、监督检查效应,持续纠治“四风”。常态开展喊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正风肃纪,标本兼治,形成“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自觉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牢固树立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要务实推进师德师风及工作作风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时刻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将师德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日常工作,以落实“四质工程”“六项管理”“双减”为重要抓手,围绕立德树人强化师德教育,展现全县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工作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期末和假期教育教学、期末和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新冠疫情防控、财务和后勤保障、信访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县教科体局设主会场,各学校设分会场。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县城学区学校校(园)长,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学校校(园)长、中层以上干部在学校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