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2021-12-10 17:41 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129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主持并讲话。


张登宪强调,一要坚持责任导向,抓落实强担当。要坚持党的建设统揽教育体育全部工作,始终树牢、常态践行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到明责于心、履责于行、追责于严,确保真抓实抓常抓严抓。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常态强长效。深入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彰显管党治教的政治力。按照组织健全、活动经常、队伍过硬、保障到位、作用突出“20字要求和组织体系、活动阵地、运行机制、教育管理、档案资料、经费保障“6个标准化,持续推动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彰显基层堡垒战斗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何平书记提出的作风建设十八字要求,持续加大教育三乱和违反师德师风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不断彰显纪律规矩威慑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强提升。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不断实现党建与教学相融互促,着力解决两张皮的问题。要优化组织设置、配齐配强班子,健全基本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着力解决软弱涣散的问题。要培养懂党建、爱党建、抓党建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四要坚持发展导向,抓推动强质量。要坚定实施四质工程,坚持把实施四质工程作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遵循、总抓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进四质工程向纵深推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校点布局、体教融合、督导评价等各项改革,敢于啃硬骨头,推动育人方式转变。要牢牢守住事业安全底线,抓实八大专项行动,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抓实六个必须到位,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抓实五类教育资助,守住教育公平底线。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平元通报并安排了三小治理、双减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朝伦通报了督查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郭强安排部署了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巴州区教科体局围绕三小治理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恩阳区教科体局围绕贯彻落实双减等重大决策部署、南江县教科体局围绕师德师风建设、通江县教科体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平昌县教科体局围绕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巴中中学围绕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班子成员,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教育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党组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