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南江县教科体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

2021-10-14 16:27 来源:南江县教科体局 作者:孙吉祥  浏览量:

1012日,南江县教科体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在县教科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长、党组成员殷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江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年初以来县教科体系统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县教科体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和学校食堂、政府采购专项整治,切实规范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务实整改巡察、审计、纪检监察反馈问题,促进了教育、科技、体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学校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务必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经常抓、反复抓,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力整治突出问题。聚焦学校食堂管理、小卖部管理、校服采购、项目和政府采购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务实见效、久久为功的工作举措,全力整治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常态开展喊醒教育。坚持严管即厚爱。要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增强纪法意识。要常态开展喊醒教育,及时纠正问题苗头,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认真落实市委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18字”基本要求,大兴精文减会、务实调研、立说立行、亲力亲为、清正廉洁“五项”新风,提振干事激情,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监督执纪。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对学校食堂、校服采购、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精细管理、优化服务。抓好高三备考、五育并举、“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三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