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南江县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会召开

2021-09-05 10:19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  浏览量:

825日,南江县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在巩固的势头上下功夫。优化城乡校点布局,提升办学水平。扎实开展五项管理”“双减等工作,抓实日常精细管理。坚守教育本真、回归教育本质,大力践行市委四质工程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优化队伍建设,在积蓄的力量上出实招。培树一批优秀校长、锻造一批优秀教师,全面提升教研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夯实的基础上下力气。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清正廉洁底线、规范办学底线。各学校要迅速进入状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开学工作。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筑高原、攀高峰、展宏图,努力书写南江教育奋进之笔,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贡献新的更大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健全各类安全规章制度,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师生行为安全。二要做好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兴教意识,打造行业标杆。深化课程改革,培树课改先锋。强化城乡帮带,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三要做好校风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正反面警示教育和喊醒教育,培树特色校园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黄腾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