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恩阳区教科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04-07 10:42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作者:张明 刘星国  浏览量:

42,恩阳区教科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严明政治规矩,突出政治监督,坚定确保教科体事业航向正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要求,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教育引导全系统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确保全区教育科技体育事业发展方向正确、航向不偏。要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区教科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守好“主阵地”、种好 “责任田”。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制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选人用人、作风建设、行政权力运行、项目及经费日常监管等方面,以“责任制+清单制”形式,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治理,扎实推动各项整治整改落实落地。要以敢于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述责述廉、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等各项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区委、区纪委明确的专项整治和信访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整治,扛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治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按期按质销号。要标本兼治,从严监督执纪,全面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坚持违纪必纠、执纪必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执纪问责,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前,区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学区主任、各中小学校长参观了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进行了廉政宣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和市区两会精神,传达了2021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玉井小学、项目办、保障中心、科信所、区职业中学等单位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情况汇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约谈。

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区主任、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后勤和项目的副校长、股室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