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召开

2020-05-21 16:38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作者:符晓  浏览量:

519日上午,全市教育体育系统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郭强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总体目标,细化分解了4个方面重点任务和20项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系统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党的教育体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增强人民体质根本任务,确保教体事业正确方向航向;二要着眼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化推动融合育人,创新开展好“一校一品”党建特色文化创建活动,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学校食堂管理、午间托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教育“三乱”和违反师德师风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确保各项整治整改工作按期按质销号;四要从严监督执纪,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平昌县、通江县教科体局,市三中、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作了会议发言。

市教育体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