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恩阳区教科体局:三聚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2020-04-28 16:53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作者:张基祝  浏览量:

一是聚焦校园“树廉”,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健全支部为主体、支部书记为主责的工作推进体系,以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守廉表率。精心建设试点学校,围绕恩玉路、唐巴路、踏三路等重点线路,确定雪山初中、区二小、下八庙小学、观音井小学和玉山小学5所学校为试点校,逐步实现每个学区至少1所示范学校。创建廉洁文化品牌,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做到“一校一品”、校校有特色,让廉花开满校园,清风深入人心。

二是聚焦教师“讲廉”,推进队伍素质提升。强化讲廉辅导队伍。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聘请60名校外廉洁教育辅导员,做到一校一廉洁教育辅导员,实现学校配备覆盖率100%。邀请每位廉洁教育辅导员,每学年到校至少开展1次讲座,不断提高系统廉洁建设能力和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组织各校班子干部带头讲廉,一月一主题,常态开展教职工廉洁教育,教职工全员参与,提高全体教师的廉洁素养、规则意识,推进全系统教职工廉洁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廉洁课堂建设。上好廉洁教育课,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教学计划、进教学研究、进班团队活动、进考核范畴。抓好多学科融合,突出在语文、思品、历史、美术等多学科教学中渗透廉洁教育,将廉洁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三是聚焦学生“传廉”,推进社会氛围营造。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校举办“读廉洁书、讲廉洁故事”征文活动、革命传统歌曲合唱比赛、敬廉崇廉演讲比赛、廉洁自律名言警句征集等活动,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清正廉洁的好习惯。开展“争做廉洁小公民”活动。开展廉洁知识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廉传廉活动,评选“廉洁文化示范班”“廉洁小公民”,强化廉洁教育,树立廉洁意识,传播廉洁文化。开展“小手拉大手,廉洁进万家”活动。在线上,实时利用网上家长学校等媒介,将廉政文化传播给学生、家长。在线下,向学生发放廉洁家庭宣传资料,把廉洁理念带到每一个家庭。同时,组织师生入社区、下村社、进住户,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社会评价工作等相关知识,助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持续提升。

 

核稿:符晓  责编: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