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平昌县教科体局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5-06 09:33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丁波 周小凤  浏览量:

428日,平昌县教科体系统2020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平昌二小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袁志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辽平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底线》,传达了中纪委、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教科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务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中心、与时俱进、创新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理想信念之旗树起来。要抓好理论学习、抓好党性修养、抓好民主生活。二要把监督防控之堤筑起来。要规范权力运行、盯住关键重点、强化责任追究。三要务必把严规肃纪之弦绷起来。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组织观念、延伸管理触角。四要把作风建设之网织起来。要坚持沉到“底”、抓到“根”,持续加大明查暗访频度,促使党员干部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作风。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是对待名利要知足,要正确认识名与利,善于纵横向比较,要加强欲望管理,重视家风建设。二是勇于担当要知责,要找准角色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社会交往要知止,要严格交往对象,严控交往分寸,严禁利益勾连。

会议强调,教科体系统点多、线长、面广,问题易发多发。各校要铁肩担道义、勤廉铸忠诚,为夯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基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要严守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要发力加压夯实政治建设基础,淬火打磨提升政治监督实效,标本兼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二要扛牢监督责任,转作风正行风。要重拳治理涉教秩序,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一以贯之惩治“微腐败”。三要紧盯社会评价,提升满意度。要准确领悟上级要求,及时领受工作任务,坚决捍卫行业尊严。

会议书面印发了《平昌县教科体系统2020年提升党风廉政

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0年平昌县教科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通报了2019年度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听取了通用职校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和元石小学述责述廉的汇报。

县教科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片区督导站站长,各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负责人、校(园)长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