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师进修学校:恩阳区开展“国培计划(2021)”骨干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2022-07-05 17:11 来源:恩阳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王丽  浏览量:

为提升班主任的综合能力,推广有效的中小学班级管理模式,74日,恩阳区开展“国培计划(2021)”骨干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全区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来自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的苟树林、毛传友、苏冬冬分享了他们团队创设的“修身班会课”。这是一门以学生生活为基础,跟踪学生成长过程,以学生参与班级自主管理、自我教育和教师故事法引领,促进学生思想品德发展和行为习惯养成的综合性活动课程。他们用视频、案例分别从担当总结、教师评价、故事讲述、教师引领的4个方面,讲述了“修身班会课”的基本流程。参培班主任石城中学汪燕说:“通过这样的修身班会课可以增强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回去之后,我将把所学用于班级管理,并在学校推广。

据悉,此次培训由恩阳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主要以专题分享、经验交流、小组讨论和班主任论坛的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将从理论之旅开启实践之路,把所学所思变成课程,互学互享、积累经验、总结提升。

 

核稿:党秀英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