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教科体局:召开2021年县级农村骨干教师“国培计划”培训总结会

2022-05-16 17:58 来源:通江县教科体局 作者:苟丽枝  浏览量:

513日下午,通江县2021年县级农村骨干教师“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工作总结会在思源实验学校召开。国培学员、学科带头人、授课老师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和县教科体局相关股室责任人参会。

来自全县农村学校的103名小学数学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历经3个月,集中线下培训15天。共举办专家名师讲座22场,骨干教师上示范课30余节,评选学员精品课18节、优秀教案课件30余例。

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磊对此项工作高度肯定,要求大家在总结中进步,在总结中创新,在总结中发展,在总结中成熟。寄语学员要仰望星空、潜心追梦,永远伴随着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职业愿景;选择读书,悦己越己,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把阅读当做一种教学常规,做一个充实的老师;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积极参与培训,由学习者向学习型转变,由业务型向专业型转变,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由闭塞型向开放型转变。

“感恩国培计划这场及时雨,为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来了阳光雨露,送来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和技术,弥补了老师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不足,填补了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短缺的空位,让心理健康教育人看到了希望和光明。”参培老师张渝说。

会上,国培学员还表演了心理剧《春之声》、诗朗诵《国培赞》、手势舞《感恩的心》。

 

核稿:党秀英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