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疾控发布健康提示:倡导市民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出行

2022-09-30 10:51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浏览量: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每日新增感染者数居高不下。929日,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倡导市民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出行,尽量不出市、本地游,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国内高、中、低风险区。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藏、海南、天津、新疆、青海、贵州、宁夏、云南等地为疫情重点区域;我省遂宁近期疫情较为严重,短期内,疫情传播的风险较大。市民应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新冠疫情信息,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确需出行的,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巴后主动报备,并按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履行个人防疫义务。

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红变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宾馆、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黄码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院完成33检,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省干道省界入口、机场、火车站健康服务点要加强对省外来(返)巴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查验;对健康码、行程卡异常的人员要进一步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再根据情况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要加强对7日内西藏、新疆、青海、宁夏、天津、海南(万宁)、贵州(贵阳、毕节)和四川内江、遂宁、成都(金牛)等重点地区和国内其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并实施分类管理。

需注意的是,有国内重点疫情地区、疫情发生县(市、区、旗)及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须提前2天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所有省外来(返)川人员在入川时,需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并扫入川码后通行,分类实施风险人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