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力争年内全面建立学校少工委

2020-03-17 10:10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量:

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少工委3月16日召开少先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提出力争年内全省中小学全面建立学校少工委,少工委主任由书记或党员校长担任。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团省委、教育厅和省少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中心任务,逐渐改变“全童同时入队”方式,有组织、分批次地吸收适龄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首批入队队员一般不超过班级总人数的30%,在二年级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全童入队。

去年11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制定出台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提出,少先队工作要纳入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党建工作规划,要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各级中小学党建督导考核,作为单列督导考核内容,分值不少于10%。

由团省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在岗位配备方面,省、市、县、乡级行政区和设有中小学校的开发区等,要配备少先队总辅导员;在完善管理机制方面提出,建立少先队辅导员准入退出制度,持证上岗。

市人民政府网站四川日报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