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大茅坪小学:开展6•5世界环境日“图书漂流”活动

2023-06-06 11:15 来源:巴州区大茅坪小学 作者:  浏览量:

65日,巴州区大茅坪小学以共享和环保为核心,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前,各班班主任就活动内容和意义向学生、家长进行充分宣传,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把自己珍藏的或闲置“宝贝书籍”拿出来,迫不及待地要与伙伴们分享。经过各班老师的审核,确保“漂流图书”适合孩子阅读,为图书漂流活动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五彩缤纷的宣传画,琳琅满目的书本,精心布置的“书店”名等格外引人注目。同学们穿梭于各个书摊前,徜徉在书海之中。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同学们纷纷驻足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图书。看到顾客进“店”了,小小图书管理员早已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热情,详细地介绍起自己班内的招牌书籍,针对顾客的咨询也能够条理清晰地讲解,还有一些导购员纷纷走出“摊”外拉客。他们个个都使出浑身解数,展现了课堂之外不一样的风采。在出售的过程中,吆喝声、询问声、介绍声此起彼伏,欢笑声经久不息。

该校负责人表示,图书漂流市场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淘书和交流的乐趣,共享了优秀的图书资源,而且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核稿:符晓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