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2022-09-26 16:47 来源: 作者:吕小利 林兰  浏览量:

为了使全体教职工及幼儿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从而提高全园师幼对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做到紧急避险。923日,平昌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了防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防震知识教育,通过图片、视频、PPT等途径让孩子们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方法。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防地震逃生演练正式开启。听到危险信号的孩子们立刻停止了活动,各班教师立刻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孩子们迅速抱头,尽量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躲避到桌子下面或者墙角。一分钟后警报声第二次响起,班级老师组织幼儿排队双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安全地点。演练过程中,教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幼儿到达预定安全位置,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逐一汇报情况。

通过这次活动,全园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自救能力,以此为契机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知识。

 

 核稿:党秀英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