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板庙小学:让农耕智慧走进特色课堂

2022-09-16 17:07 来源:平昌县板庙小学 作者:夏进  浏览量:

近日,平昌县板庙小学“一宫一课.艺启逐梦”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课程开课啦。五年级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来到了距离学校3公里外的大石童话小镇景区,一路上,小朋友们欢歌笑语,兴趣盎然。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跟随景区负责人王爷爷来到了大石村史馆,一件件“奇形怪状”的农具让从未干过农活的小朋友大开眼界,惊叹不已!一张张大石村貌新旧照片,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近几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曾经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如今远近闻名的儿童乐园翻天覆地的变化。

离开村史馆,沿着欧式新村风情街道来到了大石社区阅览室,在这里,小朋友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体会读书的乐趣。紧接着大家来到了期盼已久的童话乐园游乐场,在这里,小朋友们充分展现出了儿童的天性,荡秋千,滑滑梯,过山车,蹦蹦床……玩得不亦乐乎。同时还把学校艺术课搬进了儿童乐园,大家在这里画画,合唱,跳绳,玩游戏。

活动最后,师生一行在农民伯伯的带领下来到了庄稼地里,师生一起除草、挖地、种菜籽,在劳动中体验“汗滴禾下土”的艰辛,体验创造的快乐。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板庙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说:“对孩子们来说,对祖辈留下来的传统农耕智慧,都是十分有趣、有意义的体验过程。希望他们在体验播种的过程中学会珍惜劳动成果,懂得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劳动最美的道理。”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