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南风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2-09-16 17:06 来源:平昌县南风小学 作者:何福祥  浏览量:

近期,平昌县南风小学紧紧围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国史、国语、国学、国情”教育,开展“读、唱、寻、讲、画、看”“六个一”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读红色经典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全校广大师生读红色经典,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唱红色歌曲 广大师生开展有理想、有激情、积极向上的红色歌曲热唱活动,形成“人人唱经典”的良好氛围。

寻红色足迹 引导广大学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牢记一代又一代建设祖国的历史贡献,用行动记录前辈们的奋斗经历。

讲红色故事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组织学生们对身边人讲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我们带来的实际性的好处、伟人名人事迹,抒发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真挚感情。

画红色图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工作,促进新时代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绘画艺术,用书画描绘“喜迎二十大”的激动和喜悦之情。

看红色影片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广大学生观看红色影片,通过观影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