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金盆小学:开展暑期教师“防溺水访万家”大宣讲活动

2022-07-18 17:38 来源:南江县金盆小学 作者:李仕国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联系,了解学生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强化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连日来,南江县高塔镇金盆小学立即行动起来,开展暑期教师“防溺水访万家”大宣讲活动。

在开展家访活动之前,学校召开了“防溺水入户大宣讲”紧急专题会。会上,校长张斌传达了上级关于暑期开展防溺水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全员参与,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一位学生将防溺水的内容入脑入心,同时要求教师们在家访过程中,注意讲方法、重实效;做好家访记录,留好影像和文字资料。

为了确保家访活动安全有效实施,学校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对家访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家访工作方案。学校领导带头进行家访,教师家访采取“听、看、问、记”的方法,村村必到,重点水域必看。

学校老师们带上防溺水宣传单及家访记录表按计划好的路线进行走访,通过实地查看、与家长交流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六不”及“四知”。老师们或深入学生家庭,或走访街巷、田间地角,细心了解学生在家的情况,了解村社周边是否有水塘、水库、溪流等潜在危险隐患,耐心与学生及家长沟通,提醒家长强化安全意识,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暑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人身伤害等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暑假在家安全。对外出不在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班主任还通过逐一电话家访或微信交流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力求不漏一人,做到全员覆盖。走访组还实地查看河塘湖堰警示牌设置情况。与此同时,落实家庭劳动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充实暑假生活。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2余名教师参与,走访学生近60人,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100余份,签订家长监护责任书60余份,张贴(更换)防溺水警示标语10处,营造了暑期防溺水宣传浓厚氛围。

“哪里有孩子们,哪里就有教师的身影。”家校携手共育在本次暑期家访活动得到了最真实的体现,使师生关系更加亲密,家校关系更加和谐。本次暑假防溺水专项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学生、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赢得了家长们的普遍赞誉。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对子女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子女在假期的监管工作。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