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乐坝小学:开展暑假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2022-07-18 17:37 来源:南江县乐坝小学 作者:李华  浏览量:

“看我分类整理的衣物咋样?” “我这个丝瓜片切得可以吧!”“妈,今儿个您歇着,我来做一顿可口的晚餐。”……

近日,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动手实践能力,南江县沙河镇乐坝小学开展了暑假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该校为小学班1-6年级学生分层布置了丰富的家务劳动“功课”;1-2年级以“我是整理小能手”为主题,开展独系鞋带、自穿、自叠、分类整理衣服等家务活动;3-4年级以“我是清洗小能手”为主题,让学生学学会洗碗、洗菜、洗衣、扫地、拖地等劳动技能;5-6年级以“我是营养搭配小能手”为主题,学生能够自己搭配一顿早餐、午餐或晚餐的营养食谱并参与从洗菜、切菜、烧菜到装盘的完整过程。

“孩子从小做家务,长大后更优秀。”该校校长陈廷才说,“我们培养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使孩子不仅能学会劳动技能,还能够磨炼意志,学会体谅父母,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