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望京小学:开展“防溺水”暑期安全家访活动

2022-07-18 17:37 来源:平昌县望京小学 作者:易毅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防溺水工作,持续强化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望京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暑期家访活动。

父母孩子齐受教,家校共上一堂课。家访过程中,特别指出学生暑假的安全,向家长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等知识,重点是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孩子牢记防溺水“七不”;叮嘱孩子做到防溺水“两会”;提醒孩子防溺水“八避免”;要求家长做到孩子外出“四知道”并向家长讲授与孩子沟通及教育孩子的方法。

家校携手防溺水,共织学生安全网。夏季气温炎热是溺水的高发季节。望京小学通过走访学生家庭,教师和家长真诚交流、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假期学习安排与计划,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织好学生假期安全网,筑牢防溺水安全堡垒。最后,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孩子们的心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

本次家访活动,进一步拉近教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距离,促进家校间的真诚沟通。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