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岳家小学: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2022-06-24 17:34 来源:平昌县岳家小学 作者:吴俊材  浏览量:

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节约水电,过紧日子,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最近,平昌县岳家小学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注重宣传教育,养成节约习惯。学校利用集会教育广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各班利用班会、黑板报对学生加强节约粮食、节约水电教育,教育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勤俭节约,过紧日子,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注重营造氛围,养成节约习惯。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勤俭节约宣传标语、名言警句、勤俭节约故事、勤俭节约知识,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注重监督管理,养成节约习惯。学校把食堂作为重要阵地,加强监督管理。每天中午用餐的时候,学校领导、值周教师、文明监督员分楼层对学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美德”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学生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并巡查学生就餐情况,对发现的浪费现象及时进行纠正和批评教育,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注重家校携手,养成节约习惯。学校要求学生家长树立节约理念,对孩子加强节约粮食、节约水电教育,引导孩子不乱花钱,不攀比,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努力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争做“勤俭节约好榜样”。

 

核稿:党秀英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