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师进修学校:跟岗研修促成长 砥砺奋进共前行

2022-06-24 17:29 来源:恩阳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王丽  浏览量:

“叮铃铃,时钟爷爷报时了,小朋友们,请仔细听,滴……滴……滴……,时钟爷爷在说什么呢?”这是国培学员王珍老师和区二小幼儿园的孩子们展示的汇报课《挑战一分钟》。随着汇报课的展示,为期9天的四川省“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恩阳区农村骨干教师(学前)培训跟岗研修暨总结提升活动在区二小幼儿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以师徒结对的形式开展,参培学员全程参与班级日常活动和幼儿园的管理工作。研修活动中,以任务为驱动,参培学员在跟岗期间完成三个一的研修任务,即设计一个区角游戏活动、设计一节游戏活动展示课、撰写一篇跟岗研修活动总结。老师们从观摩特色早操到体验采摘种植基地,从构建区角活动,到参与每日保教活动以及幼儿园的管理工作,从专题分享“安吉游戏”,到小组研讨“如何就地取材落地落实安吉游戏精神”,从聆听指导教师集教活动,到上台展示活动课,老师们无一不在参与中感悟学前教育新理念,在实践中大胆转化学习成果。

渔溪小学幼儿园何芙蓉老师感慨万千地说:“本次培训让我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尽管烈日当头,骄阳似火,但我和老师们参与班级活动、区角设计的激情一点不减。我们幼教人相聚在一起学习研讨,是思维的碰撞、灵魂的交流,这次跟岗学习让我豁然开朗,回校后,我将把本次所学、所悟、所思运用到保教活动中,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实践中体验,游戏中成长,带领我们学校的幼儿教师一起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护航”。

 

核稿:党秀英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