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长赤镇禹王宫活动站:深入推进“双减”工作 扎实开展校外活动

2021-11-29 15:45 来源:南江县长赤镇禹王宫活动站 作者:孙正芳 何蓉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并落实“双减”工作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南江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联合长赤镇禹王宫活动站开展“校外之力”助力“双减”活动。将校外教育的特色活动移步校园,让少年儿童足不出校就可以体验到多姿多彩的校外兴趣活动。


长赤镇禹王宫活动站积极整合优质师资及课程资源,设立了声乐、绘画、创客、陶艺、象棋、田径、舞蹈、书法、篮球、足球等十四个项目,成立了102个班组,101个教师参加班组活动,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每周日下午1:30开始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为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他们能在玩中增智、学中养性。把听、说、唱、读、写、思、展、评、绘、练、做等不同的学习方式与内容有效融合,达到:学思训练思维、做陶艺懂艺术、唱歌谣传精神、训创客知编程、练口才重朗读、懂棋艺悟自能、展作品树自信……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口语、做游戏,启迪智慧,享受快乐。这些充满“刺激”的项目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一个个跃跃欲试,都想要大显身手。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吃苦、学会合作、学会攻关、学会担当,涵养学生品行、润泽学生品格、提升学生品位,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让他们在唱跳中学口语,在游戏中知协作,在运动中强体魄……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自我探索、自我发展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校外教育的乐趣,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加强实践、拓宽视野、快乐成长。


 “校外教育助力‘双减’活动”是南江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各区镇少年宫发挥校外教育作用与优势,坚持贯彻“面向全体少年儿童,面向少先队,面向学校”方针,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将校外教育优势运用于校园,与学校工作良好衔接,在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坚持公益普惠,在坚持思政引领、五育并举、寓教于乐的同时,将课内教育注入艺术教育,通过让学生主动参与,亲自实践等形式,满足了青少年个性发展的需求,提升了青少年综合素质,为青少年的全面成长助力护航!